会议现场
 
  3月6日上午,北京老干部大学在春季开学之际,召开会议,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老干部工作“双先”表彰大会、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、全市老干部局(处)长会精神,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,安排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、市委老干部联络室主任、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出席并讲话。
 
蔡淑敏讲话
 
  2016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锐意进取、攻坚克难,老干部(老年)大学建设成果丰硕。体系建设、组织建设、文化建设、网站建设、规范建设等“五个建设”取得长足进展,展现了良好的工作态势。会议认为,过去一年全市大学建设坚持政治立校、大学姓党的工作总基调总方向,顶层设计清晰明确、工作推进扎实有效、开门办学惠民务实,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老同志充分肯定
 
会议现场
 
朝阳区做交流发言
 
顺义区做交流发言
 
平谷区做交流发言
 
  蔡淑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,2017年全市老干部(老年)大学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坚持稳中求进,保持良好势头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,提高党组织在大学及分校、分课堂覆盖率。继续凝心聚力,推进四级体系建设,将发展成果惠及更广泛老年群体。聚焦“5211工程”各项目标任务,弛而不息创全国一流老干部(老年)大学。
  蔡淑敏同志强调,2017年全市大学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北京市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》为重点,自觉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首善标准,以“敢为天下先”的勇气担当,在离退休干部群体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、正能量发挥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、远程教育、搭建发挥作用平台等方面率先做出成绩取得突破,为实现文化养老、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 
会议现场
 
  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、北京老干部大学校长刘向东主持会议,朝阳区、顺义区、平谷区做会议交流发言。全市各区、各部门、各单位部分主要负责同志、老干部大学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,北京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及局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会议。